close

飲食掌握5撇步 預防食物過敏

 華人健康網 – 2013年2月24日 
營養師指出,抗過敏食物中,蔬果致敏性低,且蔬果中的維生素、蘿蔔素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E能預防發炎反應。防過敏,飲食也要注意。營養師表示,食物過敏近年來一直呈上升趨勢,其中牛奶、黃豆、花生、蛋和魚、核果類、甲殼類海鮮(如蝦蟹)、等最容易引起過敏。預防過敏應找出過敏原,並掌握「5個預抗食物過敏小撇步」,遠離過敏夢魘。

營養師謝宜芳指出,引起過敏原因相當多,只要是含某些蛋白質的食物都有可能成為過敏原,包括海鮮、蛋、或牛奶等。對牛奶過敏的嬰兒,最好能夠以母乳哺餵。若無法哺餵母乳,則改喝豆粉製成的嬰兒奶粉,也可在營養師指導下,選用低過敏原的配方奶粉。

另建議飲食宜清淡,忌食刺激性食物;過敏病情發作時,可吃流質或半流質飲食,且要避免冷食冷飲、多喝水,盡量不吃魚腥海味,以及人工添加的魚油製品,還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,和礦物質多的食物,多吃新鮮蔬果補充維生素,並注意防寒保暖,避免著涼、感冒。

【預防食物過敏5個小撇步】:

1.遠離有過敏原的食物

許多食品裡可能有導致過敏的成分,包括牛奶、蛋、花生等,儘量少吃標示不全、不清楚的食品。

2.少吃加工食品

加工食品中的添加物,如色素、防腐劑、香料、人工甘味劑等,目前已知硫化物,如亞硫酸鹽、二氧化硫等,會誘發氣喘,有氣喘疾病的人購買時一定要注意標示。 

3.只吃新鮮的海鮮

不新鮮的海產會孳生細菌,促使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,提高致敏物質的濃度,更容易誘發過敏,就算健康的人吃了也可能過敏。 曾經發生過嚴重過敏反應的人,最好隨身攜帶藥品及註明過敏的食物,並讓身邊親友知道自己的病史,以防突發事故。

4.服用益生菌

益生菌為促進腸道微生物平衡、有益於人體的活菌,可以調節並增強腸道內的免疫機制。

5.多吃蔬果

蔬果致敏性低,且蔬果中的維生素、蘿蔔素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E能預防發炎反應,因水果比蔬菜維生素C含量較高,建議每天至少吃2個拳頭大小的水果,其中一種為高維生素C的芭樂、柳橙、橘子、葡萄柚等。均衡而完整的飲食菜單則可以防範發生過敏機會。

轉載:http://dreammaker88.pixnet.net/blog/post/95627494

 

 

在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,只有時間的問題,以及你是不是真的"全心投入堅持到底"~~
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:
1.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
2.仔細看 e-mail 收到的信件內容,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
3.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(聊天室)及相關線上會議,主動聯繫指導教練,積極深入了解

 

這是《富爸爸窮爸爸》作者 羅伯特.T.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!
更是《秘密》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!!

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^^?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^^! 
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 Vemmabuilder 系統幫你賺錢!!

 90天免費體驗按鈕   

報名免費體驗後 ,請與我聯絡,讓我 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工作賺錢系統! 


SKYPEandy.tkw

e-mailandytangkw@gmail.com

Line: andy.tkw             wechat:andytkw

line   wechat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t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