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瑪VemmaSTAR!我們共同擁有,開始改變自己的人生吧!

★站長公告 ★

本站屬維瑪會員之經營事業輔教平台,

不做任何產品販售,僅提供益知參考用途。

來訪網友如有巧合不能當成用做診斷或治療疫病。

病患者應尋求合格醫師的診斷治療。

◎本站絕無意識要做醫療顧問或問診疾病。

◎通過本站訊息尋求自我治療者須對自己做出的選擇負責。

◎本站所有文章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出處,感謝配合^^


台灣新生報 – 2013219

減重應使用健康方法,避免傷心、傷身、傷荷包。過年不免大吃大喝過量飲食,當生活一切回歸正常返回職場或學校,除了衣服可能變得稍緊外,還可能被周遭的人發現雙下巴漸漸顯露,民眾可能使用謠傳的減重法,來減除身上多於體重,但國健局提醒民眾,許多不健康的減重法,不但可能先減輕了荷包,還可能造身體的傷害。

國健局社區健康組組長陳延芳表示,許多謠傳的減重方法,都會造成身體不良的反應,例如民眾最常用的禁食法,讓許多重要營養素無法適時的補充,還可能讓肌肉因此流失,而吃肉減肥法的高蛋白低熱量,讓營養素極不均衡,可能造成酮酸中毒,這兩項減重法都可能造成大腦和腎臟的傷害,除了復胖機會高,身體的損傷更是得不償失。

陳延芳補充,從民國一百年開始,國健局與地方衛生局相互合作,開辦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,幫助想減重的民眾以健康的方法消除身上的贅肉,不但有專業的營養師與運動專業人員可供諮詢,給予健康飲食、運動建議、與健康減重的資訊外,若民眾願意諮詢人員長期關心,諮詢人員會定期詢問減重情況,給予多方式當的協助。

少吃垃圾食物與規律的運動,就是健康減重的不二法門,每天只要減少攝取五百或三百大卡的熱量,利用運動多消耗二百大卡熱量,每周就可以減少半公斤的體重,只要平時減少攝取不必要的熱量,例如正餐間的零食或含糖飲料,多走路或少搭電梯,天天注意自己體重,確實記錄每天吃的食物,就能達到健康減重的目標。

andyt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春天養肝好時機 藥膳茶飲4法寶

華人健康網 – 2013年2月19日

中醫認為,「肝」在春天顯得特別活躍,春天正是「養肝」的好時節 …

春天到,正是「養肝」的好時節。中醫認為,「肝屬木,與春相應,主升發」,特別是「肝藏血」、「肝主疏泄」,若肝失所養、肝氣鬱滯不疏,就容易影響到情緒、氣色面青、焦燥不安。因此,中醫師建議,可藉由一些生活習慣的改變,或是食療、藥膳茶飲來「護肝」。 

中醫師陳玫妃指出,「肝」在春天顯得特別活躍,而六淫的「風邪」是春天的主氣,有生發、疏散的作用。也就是說春季在這個時候,亦容易感受到「風邪」的侵犯。因此,春季的養生重點是在養肝、疏肝、平肝、滋肝陰的作用,以及驅風、息風的方式來養生、護肝。

andyt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肌膚地雷在哪裡?5類食物小心吃

華人健康網 – 2013年2月19日

貝類海鮮中高量的碘,容易引起皮膚過敏、冒痘。

冬天乾燥脫皮、夏天易出油冒痘、一不小心可能還過敏起疹…,關於臉部皮膚的問題總是層出不窮,讓人難以招架,偏偏面子總得要顧,如何避免攝取到會造成皮膚不好的食物,成為保養的一大要點。除了常見的油炸、咖啡堅果等對皮膚不好的食物外,美國《赫芬頓郵報》報導列出了5類常見,但可能不為人知的皮膚地雷食物。

 

andyt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華人健康網 – 2013年2月19日

28747 連續假期,許多人餐餐大吃大喝,飲食像喝油,腰圍不知不覺成了「游泳圈」,為達到減重的效果,有人選擇喝醋促進新陳代謝。不過,營養師表示,目前尚無相關研究可明確證實醋的減重效果,而且市售醋飲產品的含糖量過高,過量攝取反而可能提高熱量攝取量,增加肥胖的機率。

多數人認為味道酸甜的醋飲可以消除油膩感、代謝油脂、幫助排便,達到減重瘦身的目的。童綜合醫院營養師紀伊真表示,水果醋飲被認為具有瘦身效果的原因,包括醋中的有機酸含量高,可促進身體新陳代謝,讓人較不容易變胖;本身為鹼性食物的醋口味酸,可幫助鈣質吸收,進而加速代謝;醋中的B群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幫助消除熱量、排除體內脂肪的作用。

不過,值得注意的是,以上論點目前尚無科學研究可明確證實效果,因此醫界和營養師多對喝醋瘦身的說法持保留態度,認為民眾喝醋感覺身體變輕盈純屬個人感受罷了!若要減重,還是應該多吃新鮮蔬果,增加膳食纖維,減重總熱量攝取和多運動。

至於有些人認為醋所含的抗肥胖胺基酸可抑制脂肪形成,紀伊真營養師也表示,沒聽過類似說法。她進一步表示,可能是民眾為了避免刺鼻嗆口的酸味,以大量白開水稀釋,民眾在餐前大量飲入,可提升飽足感,導致食慾受到抑制,熱量攝取相對較少。

andyt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三陰交為婦科要穴 多按摩生氣血

台灣新生報 – 2013219

中醫師歐乃慈表示,三陰交為婦科要穴,多按摩有助生氣血,調理婦科病;按血海穴可改善經痛,月經不調可按水道穴。

歐乃慈表示,中醫認為三陰交穴匯集足太陰脾經、足少陰腎經、足厥陰肝經三經,按此穴可助脾化生氣血,統攝血液;女性只要氣血足,婦科疾病就可不纏身。

此穴位於小腿內側,足內踝上緣三指寬,在踝尖正上方脛骨邊緣凹陷中。

andyt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自由時報 – 2013年2月19日

 center25_20130219.600_65  

配合戒吃零食 體重從68瘦到51公斤

〔自由時報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卅一歲的OL黃惠琡胖得像顆球,身高一五五公分、體重六十八公斤,體脂肪逼近四十%,哈韓族的她學跳韓國美魔女鄭多燕的健身操也戒吃零食,半年瘦身十七公斤成正妹,運動治療師指出,鄭多燕健身操結合有氧運動和肌力訓練,減重事半功倍,不過在家運動沒有老師指導,有關節、脊椎、腰椎退化者應向醫師、復健師諮詢。

 

andyt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使用vemma產品見證分享~活化腦細胞

Testi18A

 

在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,只有時間的問題,以及你是不是真的"全心投入堅持到底"~~
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:
1.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

andyt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年後減重,飲食節制不等於節食,不要攝取超過每天必需的熱量,還 …

春節9天連假步入尾聲,除了要收心準備上班上課,由於年節的連假長、又是容易大吃的冬季,因此這時正是「年後減重」的開始,尤其肚子堆積的肥肉最為明顯,要甩掉大肚腩,專長肥胖醫學的肝膽腸胃專科醫師蕭敦仁提醒,減重原則就是「少吃」、「多動」、「有恆心」,並掌握以下4竅門,讓自己能健康減重。

1. 別只專注於局部瘦身:對肥胖的人來說,消除掉單一部位,其他地方的肥肉仍會「補位」,因此若有商品標榜透過快速振動或塗抹某個吸收物,就能甩蝴蝶袖或水桶腰,這個效果是令人質疑的,因此減重應該從全身性來看,選擇快走、游泳等耐力型運動,而且每次必須持續做至少15分鐘以上,促進全身的的新陳代謝。

2. 飲食要節制也要均衡:飲食節制不等於節食,不要攝取超過每天必需的熱量,還要透過多運動,把過年期間多攝取的熱量消耗掉;多運動以及維持營養均衡,也才能讓人體有良好的基礎代謝率,其實,人體高達6成的熱量是仰賴基礎代謝率消耗掉,若基礎代謝率很差,即使吃不多,也很容易比同食量的人來得胖。

3. 每周減重不宜超過1公斤:健康減重不可能、也不適合在短時間內急降,正常減重速度是一周減0.51公斤,要注意的是,減重速度會慢慢進入停滯期,遇到這種瓶頸時,應該跟專業人員諮詢,看看原本的減肥方法是否還有改善的空間;若已經在理想體重範圍,也不建議刻意繼續減重。

andyt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高血壓控制鹽分 每日少於6公克最佳

(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/綜合報導)高血壓是國人容易忽略疾病之一,高血壓其實是導致許多疾病發生的原因。阮綜合醫院心導管室主任劉中平表示,飲食中的鹽份(鈉鹽)攝取過多,是血壓升高及高血壓的主要原因之一,若能減少鹽的攝取,不論是一般人或是高血壓患者,都能降低血壓。尤其是高血壓患者,每日鹽分攝取若能降低至六公克以內,則血壓平均可下降28mmHg,相當於每日服用一顆長效型抗高血壓藥物的成效。

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曾做過「台灣地區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之追蹤調查研究」(2007),顯示國內二十歲以上民眾,平均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患有高血壓,以此估計,全國約有430萬人高血壓上身,卻因沒有症狀,以致多數人沒有警覺。高血壓患者應選擇低鹽飲食,同時要持續動態生活,也就是減重、減鹽、多運動。

劉中平表示,高血壓其實早已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。臨床上即有不到三十歲的年輕人,三餐在外用餐,長期有暈眩的現象,卻不知道這可能是罹患高血壓的前兆,以為是工作壓力太大,而未就醫,拖了一年後,連腎臟都已出現病變。另外,根據衛生署去年公佈的99年十大死因中,雖然癌症仍居首位,然而高血壓性疾病早已潛伏其中,並重新回到十大死因之列。

因高血壓性疾病而喪命的人,僅次於奪走4912人的慢性肝病與肝硬化,卻高於腎炎、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。事實上,高血壓呈年輕化的情況,與個人生活型態、肥胖等因素有關,而要及早發現並不困難,關鍵是養成量血壓的習慣,就能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。以生活型態來說,有三個簡單的生活方式可以遵守,維持健康體重、選擇健康的食物。

andyt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華人健康網 – 2013217

農曆春節大吃大喝,飲食若不控制,以及缺少運動,小心肥胖悄悄上 …

農曆春節期間,飲食不控制,小心肥胖上身。中醫師指出,造成肥胖的因素有便秘、水腫等,而部分肥胖者還常伴隨體脂肪過高或血脂過高的問題,而這些症狀都可飲用中藥茶飲改善,以及自我按摩穴位來有效改善肥胖。

中醫師吳明珠指出,農曆春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,在這段時間大家都會吃好吃的、好好休息來犒賞自己,但是年菜裡的大魚大肉和不知不覺越吃越多的零食,對愛美、想瘦身減肥的人來說,無疑是最大的阻礙。

中醫認為脾胃位於中焦,身體氣血循環,水液轉輸,有賴於脾胃的運化功能,不規律且過量的飲食攝取,往往會造成身體脾胃的負擔,使得脾胃運化功能失司、水濕、痰濁、食積容易積聚於體內,進而增加體重。

andyt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