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晴報專訊】每逢年尾,中國人都有不少傳統儀式,不容有失。因此,今天為大家專訪了香港研易學會傅沛基會長,送上酬神、大掃除和團年吉日吉時等各方面的實用資料。

尾禡 今年宜提前

一般都會在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做尾禡,但蛇年這天的日子天干地支是丁亥,蛇年是癸巳年,水剋火,地支剋流年,犯歲破,建議不要選這天做。正所謂太歲當頭壓,無喜必有禍,做禡是喜慶事,在這天做便會與太歲有衝突。

解決方法是提前選在農曆十二月十四日(西曆1月14日)。是日天干地支為乙酉日,同太歲天干水木相生,地支與太歲相合,吉時為申時和酉時(下午三時至七時)。這天做禡,家中老少,或是老闆與伙計,都能融洽相處。

大掃除 年廿六較佳

通常是用年廿八,但蛇年的年廿八地支是亥,沖太歲的巳,在這天大掃除,怕好事情都會變得不妥,所以只能提前在年廿六做。是日為成日,有成就的氣數,做事能有成果。

謝灶 要注意時間

這儀式關乎到家庭是否融和以及身體健康。傳統有謂:「官三民四蜑家五」,即做官的用年廿三,平民用年廿四,水上人家用年廿五。

官包括大公司董事長及官府首長,今年仍可選年廿三謝灶。平民通常揀年廿四,但今年不能用,是日為破日,諸事不宜,選這天的話錢財上怕會有損失,只能用年廿五(西曆1月25日)。這天選擇時辰方面,吉時有申、酉和戌時(下午三時至晚上九時)。想賺錢,可用巳時(上午九時至11時)。想有貴人關照,可用酉時。

團年 不宜年三十

多數人會選年三十,但今年不能用這天,因當天沒有吉利氣數,建議選年廿六。即是說這天要大掃除兼團年,由早忙到晚。這天可用的吉利時辰很多,包括:辰、巳、午(上午七時至下午一時)及申、酉、戌(下午三時至晚上九時)。

轉載:yahoo新聞

 

 

在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,只有時間的問題,以及你是不是真的"全心投入堅持到底"~~
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:
1.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
2.仔細看 e-mail 收到的信件內容,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
3.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(聊天室)及相關線上會議,主動聯繫指導教練,積極深入了解

 

這是《富爸爸窮爸爸》作者 羅伯特.T.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!
更是《秘密》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!!

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^^?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^^! 
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 Vemmabuilder 系統幫你賺錢!!

 90天免費體驗按鈕   

報名免費體驗後 ,請與我聯絡,讓我 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工作賺錢系統! 


SKYPEandy.tkw

e-mailandytangkw@gmail.com

Line: andy.tkw             wechat:andytkw

line   wechat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t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