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玉娟中醫師表示,暖冬又遇到春節期間大吃大喝,許多脂漏性皮膚炎患者病情復發,頭皮出現大量疔瘡和頭皮屑。(攝影/黃志文)

陳玉娟中醫師表示,暖冬又遇到春節期間大吃大喝,許多脂漏性皮膚 …

時序步入百花盛開的春天,氣溫逐漸轉熱,前些時間又正逢歲末和春節的聚餐旺季,許多民眾的皮膚出油情況明顯,尤其是脂漏性皮膚炎患者因飲食不潔、生活作息不正常,臉上T字部位和頭皮發生出油、紅疹、搔癢和脫屑的情況格外顯著。中醫師表示,脂漏性皮膚炎多因免疫力失調所引起,春天可加強「養肝」,透過體質調理降低復發機率。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陳玉娟表示,今年是天氣炎熱的暖冬,好發各種皮膚疾病,一般人若是生活壓力大、作息不正常、睡不好,經常攝取零食、油炸類、高熱量和勾芡的羹湯類食物,身體大量累積毒素,罹患毛囊炎的情況就會增加。而先天免疫力較差的脂漏性皮膚炎患者,情況更為嚴重,這幾天就遇到好幾名患者因過年期間飲食不控制,病症發作不斷長出疔瘡(外觀類似青春痘的膿皰),來診尋求治療。

脂漏性皮膚炎患者多屬於濕熱體質,中醫認為其復發與體內肝火旺盛有關,而春天正是養肝的好季節,只要透過辯證論治,依據皮膚外觀的差別,調整清肝火的處方,可加強肝臟的解毒功能,排除體內濕熱,改善病症和預防復發。

陳玉娟中醫師表示,脂漏性皮膚炎患者的皮膚若出現明顯紅腫、浸潤、油濕感、有搔癢感,代表體內濕氣比較重,此時可以龍膽瀉肝湯、茵陳蒿、柴胡清肝湯、真人活命飲等處方清肝火,清熱解毒。茶飲部分,也可用30公克金銀花、10公克甘草,加入500700c.c.開水煮沸後放溫,每日喝一杯保健肝功能。

若皮膚較乾燥、乾屑問題嚴重,代表體內的熱氣多於濕氣,此時則可用黃連解毒湯等處方加強排除體內毒素和肝臟解毒功能。

不過,要避免脂漏性皮膚炎發作,除了藥物調理,更重要的仍是生活習慣,建議避免熬夜,少吃海鮮、羹類、辛辣和高熱量等食物,保持情緒平穩,適度抒解壓力,保持睡眠正常。

轉載dreammaker88.pixnet.net/blog/post/95570518

 

 

在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,只有時間的問題,以及你是不是真的"全心投入堅持到底"~~
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:
1.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
2.仔細看 e-mail 收到的信件內容,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
3.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(聊天室)及相關線上會議,主動聯繫指導教練,積極深入了解

 

這是《富爸爸窮爸爸》作者 羅伯特.T.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!
更是《秘密》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!!

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^^?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^^! 
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 Vemmabuilder 系統幫你賺錢!!

 90天免費體驗按鈕   

報名免費體驗後 ,請與我聯絡,讓我 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工作賺錢系統! 


SKYPEandy.tkw

e-mailandytangkw@gmail.com

Line: andy.tkw             wechat:andytkw

line   wechat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t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